植物大战僵尸2

这只是段子,这只是有病的脑洞,这是一个he的爱情故事,一切为了我深深爱着的菜问和叶苏,恶趣味出没,写得非常随意。

HE了ˊ_>ˋ 

 

 

叶苏悬赏令,图片来源百度。

 


 

认真的点梗:类民国AU,救亡图存。叶修和苏沐秋都是知识分子,叶修出身名门,有理想有抱负,一心拯救自己的国家,而苏沐秋虽然同样才华横溢,却只追求“安安稳稳地活着”,一个过于理想一个过于现实。学生时代二人相遇,被对方吸引,却又因为各自理想而有所分歧,朝夕相处之间不断影响对方,最终一起走上……

 

 

 

=====================

 

01这是一只遗世独立的菜问

 

传说只要在地图“神秘埃及”中集齐40颗星星,就能召唤出英明神武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植物菜问。

 

“叶苏的小粮仓”三天打完三遍地图终于集齐40颗星星,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植物菜问。然而鱼唇的玩家不知道,菜问不仅打架帅气bgm酷炫,这里的菜问他,还有思想!

 

菜问觉得,自己作为草地上唯一一个有思想的植物,是这样的与众不同,与众不同的他应该像人类一样有个属于自己的名字,这个的名字必须完全脱离“菜”这个接地气的字。

 

经过五波普通僵尸攻击时间的思考,菜问终于有了灵感——他用叶子攻击,他的拳风凌厉攻击时咻咻作响——“叶修”,就决定叫这个了!

 

是不是有个……错别字混进去了?艾玛,对一颗白菜不要要求太多嘛。

 

02快救命,前面的坚果墙也会说话?

 

菜问出手精通东方和西方拳术,出招迅速攻击力高,最重要的是他帅,所以菜问深得玩家叶苏的小粮仓的喜爱。

 

自从有了菜问,玩家的眼睛里就只有他了。

 

一个只有六个卡槽穷逼的玩家,一个只追求帅气不追求效果的玩家,一个没钱任性的玩家,排兵布阵时永远只用向日葵、土豆雷、菜问、坚果墙,远程攻击植物再没有用武之地。

 

一般情况下,只要菜问坚果墙组合也就够了,不过就是可怜的坚果墙每局都要被啃得嘎嘣嘎嘣响,“鸡肉味,嘎嘣脆”,叶修莫名想到这几个字,还好坚果墙没有思想,要不然他多苦逼啊。

 

自命不凡的菜问今天也依旧觉得这里只有他这一种有思想的植物呢,想想也是萌萌哒。

 

直到他们遇上探险家僵尸。

 

“妈蛋!”

 

坚果墙被烧掉的前一秒,叶修确定听见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声音——谁来告诉我,我是不是幻听了,前面的坚果墙他他他他也会说话?

 

03哥们儿,这里所有植物都会说话

 

由于鱼唇玩家的自大,上一局全军覆没,探险家僵尸的火把烧死了那堆基佬。不过叶修没有被失败打击到,他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比起这事,坚果墙会说话更让他感兴趣。

 

“喂,你也会说话?”叶修问。

 

坚果墙不理他。

 

“问你话呢!”叶修借打僵尸之际捶了坚果墙一下。

 

“所有的植物都会说话。”坚果墙才回答。

 

“那为什么你们之前都不跟我说话?”叶修不解。

 

“因为你太蠢了。”坚果墙高冷地评价,谁要去理一个在空旷草场上大喊“这里竟只有哥一个智慧生物”的蛇精病!

 

04坚果墙,作为一有文化的植物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其实坚果墙心里有一点点崇拜菜问,就只有一丢丢,就跟菜问的眼珠子那么大的崇拜。

 

任何一个汉子都有一颗打死世上所有僵尸的美好梦想,比起防御,攻击更符合他们心中的英雄形象,而且叶修又非常厉害,上勾拳能把僵尸打得飞起,加上叶绿素简直能让坚果墙变成星星眼。

 

所以当叶修说道“一颗有文化的植物必须要自己起个名字”的时候,单纯而好胜的坚果墙毫不犹豫地相信了他并且叶修在打死一只僵尸的时间里给自己起了个高大上的名字。

 

“我、我叫酥木啊啊秋。”坚果墙原本是觉得自己是根酥脆的木头就叫酥木好了,紧张的他却不小心打了个喷嚏。

 

叶修用菜叶子一抹脸擦掉满脸的口水,高冷而正经地问:“你说你叫啥?”

 

“苏沐秋。”坚果墙苏沐秋装做淡定,心想哥真是机智。

 

醒醒啊苏沐秋,你不过是一颗坚果为什么这样坚定地认为自己是根木头啊?

 

05笑毛笑,看看你的双下巴

 

共同作战让叶修和苏沐秋建立了坚不可摧的友情,然而友情是为了娱乐自己的,距离越近越是发现从前对对方的印象那都是美好的幻想,是经不起推敲的。

 

从前苏沐秋觉得叶修那张脸是高手专属的标志,后来才发觉那不过是天生嘲讽脸,菜嘴里永远吐不出象牙。

 

“苏沐秋,我才发现,你脸好圆哦!”叶修忽然说。

 

“……”

 

“难道你这就是人类说的面如满月?”叶修继续说。

 

“……”

 

“不过月亮也没你脸这么大吧。”叶修自顾自地说。

 

“……”

 

“该减肥了,苏沐秋。”叶修语重心长地说。

 

“妈蛋,摸摸你的双下巴,你好意思说我!”苏沐秋狂暴了。

 

大家评评理,到底谁比较胖?

 


 

 

 

总之,两个人的友情就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碎了又黏上,黏上又碎掉,不知不觉就有了新的成分,似乎是进化成了……一种新的东西呢。

 

06我们庄严而神圣的任务

 

叶修苏醒以来就知道自己是为了保护屋子里的某种东西而战斗,这是个庄严而神圣的任务。

 

不过作为一个英勇的战士,僵尸要走进屋子必然是踩着他的尸体过去的,他从来没有机会目睹他们失败的后果。

 

“僵尸走过去会怎么样?”叶修非常好奇。

 

“他们会偷走冯主席的药。”植物大战僵尸界元老级防御型植物坚果墙苏沐秋自然有机会看遍世间百态。

 

“搞了半天,我们保护的是一瓶药?”叶修无语。

 

“你不懂,这药对冯主席非常重要,而没有冯主席,房(联)子(盟)就会倒。”苏沐秋解释道。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所有我们植物界都知道,要爱护冯主席。”

 

07这是一只坚强的坚果

 

作为一颗攻击范围极窄脆皮菜,叶修知道自己不是无敌的,但是他就是觉得,只要他和苏沐秋在一起他们就是无敌的,显然玩家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俩一直搭档出现。

 

“苏沐秋,你疼不疼啊。”叶修某一天想起来这个问题,坚果血厚,一直排在菜问的前面,叶修从来没机会偷看苏沐秋的表情。

 

死白菜你终于想起来这件事了吗,知不知道哥每天给你挡僵尸很辛苦,你还每天摸鱼不好好学习上钩拳!但是要面子的苏沐秋可不会这么说,男人,是要靠自己打出一片天下的,怎么能寄希望于别人呢?所以苏沐秋回答:“当然不疼。”

 

“哦……”叶修忽然对苏沐秋的表情非常好奇。

 

某一天,在玩家的手滑之下,菜问被种到了坚果前面,叶修通过这个生存时间极短的分身偷偷看了一眼后拍坚果们的表情,惊呆了:“苏沐秋,你哭了?”

 

“……”苏沐秋内心一群神兽奔过,“生理性的眼泪!不是哭了!”

 

“哦……”叶修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滋味,他悄悄看了看玩家收集的碎片和剩余的金钱——嗯,再过不久就能升级,升级就会变强了。

 

08我有一个妹妹!

 

技术宅苏沐秋同学不知道怎么找到了游戏的bug,他借着这个漏洞到游戏深处一日游之后,兴奋地在草地上不停翻滚。

 

看着苏沐秋一脸“快问我怎么了”的表情,叶修撇撇嘴问:“你疯了?”一颗坚果在草地上打转,让叶修联想到乌龟这种生物,也不知道他等会儿能不能自己站起来。

 

“叶修我跟你说,我要有妹妹了!”

 

“哦。”叶修没精神,他对一会儿苏沐秋站起来的方式更感兴趣,爬不起来什么的好像有点萌啊。

 

“啊~妹妹~妹妹~”苏沐秋唱起了小曲,“就叫苏沐橙好了。”

 

“为什么?”叶修问。

 

“我妹妹肯定是颗可爱的橙子。”苏沐秋高兴啊。

 

“你妹妹不应该也是坚果吗?”叶修问。

 

苏沐秋一脸鄙夷:“不可能的,要两个坚果有啥用?”

 

“那你怎么知道它是你妹妹?”叶修不解。

 

“心、灵、感、应,”苏沐秋停止旋转,“诶,老叶快帮把手把我拉起来。”

 

“……蠢货。”叶修冷冷地吐出两个字,叶片一卷,把苏沐秋抽了起来。

 

真正看到了传说中的妹妹的那一刻,坚强的坚果墙裂了。

 

09妹控的节操再也抢救不回来

 

“喂,苏沐秋……”叶修打量着这颗巨大的坚果,“你妹妹比你高好多啊……”

 

苏沐秋:“……”

 

“血量比你多……”叶修说。

 

苏沐秋:“……”

 

“还比你瘦……”叶修继续。

 

苏沐秋:“……”

 

“我说,”叶修摇头,“这真是你妹妹不是姐姐吗?”

 

苏沐秋忍不住了:“闭嘴!”他不过是还没有完全长大就出来保护冯主席的药了,穷人家的孩子要早当家!

 

即便高坚果苏沐橙同学长得这样出其不意,苏沐秋最终还是沦陷为妹控一颗,对妹妹言听计从,妹妹说的一律“好好好”,妹妹想要的一律“给给给”,就连装扮都能换着玩。

 

喂,苏沐秋你一个男孩子,戴粉色的领结真好吗?

 

苏沐秋:我妹妹戴上假胡子也是萌萌嗒//////

 

叶修:这家伙没救了……

 

10我有一个朋友……

 

可是,两颗坚果的话,有什么用呢?

 

穷逼玩家只有七个卡槽,他可不会浪费,坚果墙和高坚果绝不会同时出现在草场上,更准确来说,坚果墙慢慢地很少出现了,叶修是第一个发现的,或许也是唯一一个发现的。

 

苏沐秋好像消失在了植物大战僵尸的战场上,叶修的搭档变成了苏沐橙,还是菜问和坚果,苏沐橙很好,而且他们的组合实力更强了,他们是最佳搭档。

 

因为玩家的偏爱,叶修第一个达到四阶,他的装扮最先到手,最好的挂件在他身上,无尽模式能轻松打到很后面了,这样就没理由遗憾了吧?

 

可是还是不满足,没办法满足。

 

叶修根据记忆中苏沐秋说的方法,找到了游戏的漏洞,到了游戏深处。这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出现在过去和未来的植物都在沉睡,他们蹲的地方只有一片微弱的蓝光,根本分辨不出来是什么,苏沐秋是怎么认出苏沐橙来的呢?

 

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也有心灵感应……

 

11亲爱的,这就是爱情

 

坚果墙失去了价值,被抛弃是正常的结果。

 

叶修偶然会去苏沐秋睡觉的地方看看他,说说话,讲讲新出现的僵尸,谈谈新地图上的风景,顺便炫耀炫耀自己的战绩,他就这样说着,不能得到回应也没有关系。

 

等到叶修也是植物界的元老,他找到了让苏沐秋新生的方法。

 

“我胡汉三回来啦!”全息坚果踏上草场的那一刻大喊,他觉得自己有点理解叶修当年为什么要像个傻逼一样大喊了,因为爽!

 

“欢迎回来,”叶修用叶片悠闲地撑着脸,嘲讽一笑,“蠢货。”

 

“……”苏沐秋早就看穿了一切,凑过去,“想我吗?”

 

“呵呵。”叶修换了片叶子撑脑袋。

 

“不要害羞啊喂~”苏沐秋继续调戏。

 

“好吧,”叶修说,“我很想你。”

 

///////全息坚果身上的光都要变成粉红色了,他自个儿转了会儿圈圈,说:“我也很想你。”

 

“嗯。”

 

重复打一个关卡很枯燥,但是能让你回来,让其他植物认识你,再值得不过了。

 

你回来了,真好。

 


 

End.

 

时间太久,都忘记想写什么了/////

热度 54
时间 2015.02.27
评论(9)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